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海德堡2017年度盈利迎来开门红
2017-09-12 14:28:52  来源: 必胜网

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公司(海德堡)迎来开门红,伴随销售额和盈利增长揭开2017/18财年(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发展新篇章。这意味着公司已步入实现年度目标的正轨。

启动一系列相关举措后,海德堡在第一季度进一步将战略重点放在技术领先优势、数字化转型和卓越运营等关键方面。公司正高举“海德堡全面数字化”大旗,重申打造全新企业文化并恢复业务增长的宏伟目标。

“我们在将海德堡转型为数字化公司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海德堡首席执行官Rainer Hundsdörfer说道,“借助全新的数码印刷机和两大结构性收购交易,我们已经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初步成功。将来,我们希望变得更快速更高效,而且将继续进行公司重组以实现这一目标。”

计划实施已在第一季度带来喜人成果

CHINA PRINT 2017: 在当前财年的第一季度,海德堡在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上展示了作为数字化领域行业先驱的领先优势。客户对这个面向未来的话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因此公司在这一重要市场上的订单有了喜人的增长。

PRIMEFIRE: 海德堡目睹了客户对“Primefire”——第一款工业数码包装印刷机——的巨大需求,订单量更是排满了今后两年的生产日程。通过收购软件提供商DOCUFY,公司正进一步加大在全新数字化平台领域的业务开展力度并丰富工业4.0产品组合。

在不断增长的耗材领域,在公司收购了富士通的相关业务后,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上光油和印刷车间药水业务量进一步稳步增长。在实现卓越运营目标方面的更多举措包括各个层面的效率提高,如通过优化关税模式和建立物流中心实现的物流效率提高。

海德堡的数字化战略在资本市场上也有了回报。例如,截至第一季度末,一支可转换债券全部转换成了股权,这意味着每年的利息负担将减少大约500万欧元。

注重实现中期目标

鉴于包装和标签印刷领域对数码产品组合的巨大需求,以及数字化业务模式(设备、耗材和服务)网络的不断发展壮大,海德堡认为已步入实现6月份宣布的2022年公司发展目标的正轨(销售额达到大约30亿欧元 / 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2.5–3亿欧元 / 净利润超过1亿欧元)。电子商务平台的不断扩展正推动着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的额外新应用收入。通过宣布的效率提高和对成本结构的改进,公司的卓越运营举措将使盈利增加大约5000万欧元。

海德堡迎来开门红,伴随销售额和盈利增长揭开2017/18财年发展新篇章

如前所述,2017/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例如,销售额与上年相比增加到了4.95亿欧元(上年同期为4.86亿欧元)。这主要应归功于西欧和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不出预料,接收的订单量金额为6.29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8.04亿欧元)——这是因为去年同期的订单量受德鲁巴展会影响出现了井喷。订单积压量增长了20%以上,从上一财年结束时的4.97亿欧元增加到了2017年6月30日的6.03亿欧元。

未来展望:全力实现2017/18财年年终目标

在2017/18财年,海德堡将继续高举“海德堡全面数字化”大旗,全力启动并实施关键性战略措施——增强技术领先优势,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实现卓越运营。尽管这些活动不会给2017/18财年的业务运营带来明显影响,但肯定会在公司实现中期目标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