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苍南县与“北印”达成合作意向
2017-09-14 08:11:34  来源: 苍南新闻网

日前,苍南县副县长陈久喜率县科技局、龙港镇、县印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考察北京印刷学院,就建立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海西分院与北印有关领导进行深入会谈,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北京印刷学院是由原新闻出版总署与北京市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内印刷工程专业的顶尖高校,研发、技术、人才优势突出,资源丰富,拥有较多的面向市场、面向企业的重点科研机构和产业化平台。北印与苍南印刷业渊源深厚,2002~2006年双方合作期间,曾有多名北印专家教授来苍指导印刷企业技术攻关、管理提升,有力地推动了苍南印刷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苍南县印刷业遭遇人才、科研、环保等瓶颈制约,发展后劲乏力。去年底,我县印刷业科技洽谈工作组参访北印,深化与北印科技合作。这次再访北印,与该校毕昇新技术开发中心、印刷电子技术工程中心、印刷与包装学院、材料研究所、绿色印刷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并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通过建立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研究院海西分院,在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基地、产业孵化平台、人才培养和印刷特色优势培育等五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为我县印刷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下步,双方将围绕合作目标进一步细化,研究市场化运作模式,尽快落实合作的具体事宜。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