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首部包装史发布
2017-05-27 08:44:00  来源: 中新网

新书《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发布 系中国首部包装史

 

5月20日,“设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新书发布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

当今,数量型、粗犷型设计已成历史,设计的竞争更多的是设计文化的竞争。从文化层面而言,文化根源在于历史传统,发展则靠创新。为此,湖南工业大学邀请国内100多位设计学界专家学者共同来株洲探讨“设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本次发布的新书《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由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朱和平所著,系统地梳理、生动地阐释了从史前至明清时期中国古代包装的发展及艺术特征。它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包装史,也是目前包装领域唯一的一部史学著作,在包装艺术研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200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研项目成果,《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结题的鉴定意见认为该书“对艺术史是个扩充,代表了古代包装艺术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将该项目评为“优秀”。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