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安全厂商推勒索病毒防御方案
2017-05-18 00:23:2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勒索病毒攻击,中国校园网也未能幸免,部分高校电脑被感染。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表示,目前,安全业界暂未能有效破除该勒索软件的恶意加密行为,用户主机一旦被勒索软件渗透,只能通过重装操作系统的方式来解除勒索行为,但用户重要数据文件不能直接恢复。

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腾讯电脑管家安全技术专家马劲松说,各大高校通常接入的是教育科研网,此骨干网出于学术目的,大多没有对445端口做防范处理,这是此次高校“受灾”的原因之一。马劲松建议在防范上,使用防火墙过滤个人电脑,并临时关闭135、137、445端口3389远程登录,尽量降低电脑受攻击的风险;及时更新Windows已发布的安全补丁;利用“勒索病毒免疫工具”进行修复,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已针对勒索病毒推出该工具。此外,重要资料一定要备份。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