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当当网第十一届书香节举行
2017-04-26 08:27: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4月22日,“当当网第十一届书香节暨影响力作家颁奖典礼”在京召开。余华、刘慈欣、倪萍、刘同、殷健灵等60余位作家名人汇聚颁奖典礼现场。

当当网首席执行官李国庆致辞表示,今年当当网4.23书香节的主题是“用阅读丈量世界”,如果每个人的世界最开始都是折叠的,唯有阅读是最平等的探索世界、打开世界、丈量世界的方式。李国庆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一直在拓展其他领域,但图书一直是当当网的看家本领。目前当当网正在进行线上线下融合,线下实体书店计划开千家,已经开办的200余家效果都不错。

据了解,当当网4.23书香节暨影响力作家评选已经连续举办11年。在本次评选中,多达2355万次读者投票从685位作家中最终选出117位不同类别最具影响力的作家。李国庆说,让他惊讶的是,选票高度分散,尤其是有些小众的作者和图书居然也拥有相当高的票数。2016影响力作家榜揭晓了包括小说家榜、新锐作家榜、文学贡献榜、青年作家榜、儿童作家榜、时尚明星作家榜等多个奖项。本次颁奖典礼由主持人、作家曹可凡和香港文化学者、作家马家辉共同主持,腾讯独家直播。诗人、民谣音乐家周云蓬,舞蹈家王亚彬,给窦唯弹吉他的“摇滚科学家”陈涌海作为特约表演嘉宾,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

在影响力作家颁奖礼的同时,当当网还换装了全国公交上和北京地铁10号线,他们载着数十位作家的代表作品和其中最打动人心的句子,奔驰在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