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世界首台间歇式混合轮转印刷机鞍山制造
2017-04-19 11:59:04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7日,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内,世界首台间歇式混合轮转印刷机定制版正在装配中,3个月后,它将被打上“鞍山制造”的标签交付客户,其所体现出的颠覆传统胶印模式的优异性能将填补世界空白,这也将是“欧菲特”来鞍山发展乃至打造未来增长点的扛鼎之作。

作为国内唯一自主研制出间歇式高速轮转印刷机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初,“欧菲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产业转移的浪潮下,将位于北京通州区宋庄镇的工厂整体搬迁到了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除了辽宁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我们选择落户鞍山,更看中的是辽宁激光产业园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公司董事杨立峰坚信,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欧菲特”在这里必将收获辉煌的未来。

事实上,通过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引进一批具有良好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并从技术环境、信息环境、政策环境等方面,培育有利于产业形态和模式创新的产业生态引领做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量,正是鞍山落实“三个推进”,促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采取的重要举措。根据刚刚下发的《鞍山市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鞍山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高端装备比重达到30%;以冶金矿山成套设备、工业自动化和输变电成套设备、激光科技等优势产业为引领,将鞍山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