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7出版“3•15”质检活动启动
2017-03-16 14:39:4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出重拳、用真招”“肯定一批、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如上短语来自于3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印刷复制管理暨“3·15”质检活动座谈会。会议拉开了2017年出版“3·15”质检活动的大幕。

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会议印发的讲话中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各级新闻出版广电管理执法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依规加强阵地管理,做到管理力度更大、标准更严、措施更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表扬扶持守纪企业、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形成鲜明的高压管理态势,确保不给大局添乱。

阎晓宏高度评价了“3·15”质检活动开展10年来在加强印刷复制业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印刷复制业产品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权益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3·15”质检活动平台,进一步提高印刷复制业服务群众、服务产业的供给能力和水平。

会上,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提出了今年印刷复制发行监管工作的三大重点,即以贯穿全年的迎接党的十九大印刷复制发行专项行动为一条监管红线;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进行两次集中清查;围绕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图书排行榜、网络发行开展3个专题整治。总局出版产品质检中心主任王冰就2017年的“3·15”质检活动进行了安排,明确以“双随机、再提高”为活动主题。

座谈会通报了今年全国两会前的专项督查情况、对2016年出版产品印制质量问题处理情况,以及2016年出版“3·15”质检活动监督抽查情况。

2016年出版“3·15”质检活动结果显示,图书批质量合格率为98.20%,9种图书批质量不合格,17家相关单位受到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