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首届之江印艺大奖揭晓
2017-03-16 08:00:0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首届之江印艺大奖揭晓 集中展示浙江印刷精品力作

3月8日,浙江首届之江印艺大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之江印艺大奖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浙江省印刷协会举办,旨在大力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推动浙江印刷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动共评选出金奖10种、银奖15种、铜奖25种、优秀奖54种,涵盖出版物、包装装潢及数字印刷等各领域。

根据《之江印艺大奖评选办法》规定,此次评选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自下而上、自愿申报、各地推荐、质量检测、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活动在2016年6月启动,共收到参评作品200余件。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单烈表示,浙江印刷业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一定要在六大方面有新突破:

一是要在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上有新突破:不断优化全省印刷企业的产品结构、人才结构、经营结构、投资结构;

二是要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有突破,要走出去,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三是要在产业集聚上有突破,推动印刷产业园区建设;

四是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上有突破,使用新设备、开发新产品、研制新技术;

五是要在推动绿色印刷、印刷数字化、数字印刷上有突破,印刷企业要主动加大绿色环保技术、印刷数字化的投入,提高技术水平,改善生产环境,持续增长发展能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

六是要在培育、引进、使用印刷人才上有突破,印刷企业要尊重人才、重用人才,切实发挥人才的作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