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印务公司吴国清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7-03-10 08:00:43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近日,经新华通讯社推荐、国务院批准,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荣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是由国务院批准的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大举措。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90年开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推荐对象分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类,重点选拔在一线的创新人才。对获得批准的专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证书,并由国家一次性发给人民币2万元。

吴国清曾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在新闻报道、新闻理论研究和企业改革创新方面颇有建树。一直笔耕不辍,出版有《塞上履痕》《禁毒风云》《多彩的内蒙古》(上、下)《吴国清新闻文论集》和文学作品集《放风子》等著作。他多次受到各类表彰。1989年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新闻工作者,1993年和1998年两次被评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1994年被授予新华社国内首届“十佳记者”称号,1996年被国家林业部评为三北防护林体系二期工程建设先进个人,2002年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大兴安岭扑火先进个人等。

2011年调任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后,面对社内外报刊印刷市场断崖式下滑的不利局面,他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开拓进取,经营收入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逆势增长成功转型,企业2014年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获新华社2014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2015年被授予北京市“首都文明单位”。(新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