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启动
2017-03-03 07:59: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月24日,经济日报社推进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媒体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亦称经济日报社“中央厨房”,分为策划指挥、新闻编发、值班调度、远程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是《经济日报》及移动端、中国经济网、直属报刊实时联通、资源共享、全天候日常滚动编发新闻的业务平台。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启用后将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协调采编、统一流程管理、统一技术保障。各“兵种”在融合平台上实时联通,资源共享,24小时滚动编发新闻,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工作格局。记者通过安装在移动端的APP软件,可以实时把采集的视频、图像、文字新闻通过移动互联网发送到全媒体采编系统的稿源中心,再由此分发给各系统,制作出相应的新闻产品,第一时间分层次发布。全媒体中心还可以随时监控新闻发布后的互动与反馈,追踪热点深入报道。

在启动仪式上,经济日报社还与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