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媒体的使用又向印刷方向转变
2017-03-01 08:18:15  来源: 科印网

在2016慕尼黑未来的印刷峰会上确认,印刷和纸张在持续变化的媒体世界中拥有美好和强劲的未来。会议在 “创新-效益-可持续发展” 的口号下举行。

著名报告人,其中有未来研究所的Matthias Horx、经济周刊总编Miriam Meckel和Matthias Spätgens以及Scholz & Friends代理商的首席文化官,在他们的报告中一致认为,在营销和媒体通信中,印刷仍是新的大趋势之一。

印刷极其有效。未来学家Matthias Horx作为主讲人说,在我们这个极端数字化的时代,放慢和细心获得重要意义。社交媒体的利用己超出其最大的范围,以致于媒体的使用又向印刷方向转变。每个趋势带出其相反趋势。因此细心变成当今社会的关键词。

法兰克福汇报 (商业媒体)的Hannes Ludwig报道称,通过印刷重建如何能够产生增长,这样可以使确立的媒体品牌年轻化。Hannes Ludwtg说:“印刷创造信任。印刷传递质量。印刷有价值。” Ludwig强调,印刷也在数字世界起作用,而且比以前与其他媒体互补的地位更强。

经济周刊总编Miriam Meckel评价新兴的机器人新闻业:据Meckel称,机器人新闻适用于数目、财政和短小的消息。Meckel在峰会上说,“我认为,这在新闻业仍将有差别。我相信这一点。” Meckel对社会关系重大的控制不想离开计算方法。

德国电信运营和通信经理Michael Schuld在他的报告中阐明印刷在情感上的触动及其在电信运营组合中的作用。虽然E-Mail (电子邮件) 在直接与客户交流中比印刷邮件的价钱便宜。但是,电子邮件有更高的反应率,这些反应率超过补偿的更高费用。

目录复苏。时尚品牌Bonprix的Lars Gerber先生介绍了作为品牌管理现代工具的目录。Bonprix使目录年轻化,并成功地适应年轻人目标群体:“目录是我们与客户联系的重要纽带。” Gerber指出改变的目录功能:“以前我们的女顾客从目录中填写订单。现今是网购,但目录是我们顾客最重要的灵感来源。” Gerber在个性化的目录出版物中看到未来的潜力。

2016未来印刷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芬欧汇川 (UPM) Stefanie Eichiner的报告。这位训练有素的森林守护者通过很多关于纸张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事实说服听众:“在纸上阅读消息比在电子设备上显然更环保。”

大脑研究者Kai Markus Müller向惊奇的听众讲解,如何从印刷品上使大脑经受体验。大量的调查证明,当产品产生嗅觉、味觉和触觉时,对最终消费者明显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这些渠道在互联网必然被忽视,但是这些渠道对于感知和记忆特别重要。

谁在支离破碎的数字化媒体世界的通信中使用印刷产品,他将获得比数字方法更好的转化率。

程序化广告。Mediaplus代理商Andrea Malgara指出,程序化广告对印刷广告日益增加重要性。他用联系效应曲线描述了对消费者利用媒体行为的广泛分析,这些分析表明,印刷作为强有力的媒体组合的渠道依然是不可缺少的。

Deka集团的Lothar Weissenberger和Gruner & Jahr公司的Arne Wolter在讨论中称,印刷和纸张由于其具有触摸特性,可以卓有成效地承担广告宣传活动。他二人对于如何带头创新获得成功,给出了重要的提示。Scholz & Friends 公司Matthias Spätgens的报告主题是“用印刷创意和创新”。他说明许多成功的印刷活动的案例,在什么样的前提条件下,印刷也在数字化的媒体世界中起到完全特殊的作用。

对Igepa集团和德国Print Power公司主席Lars Ackermann而言,2016未来印刷峰会显示出由印刷呈现的崭新的精神。 Ackermann称,“印刷由于其可持续发展的效应在媒体组合中是正确的选择。这是出自2016未来印刷峰会的重要信息”。

(自《德国印刷者》2017年第2期)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