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南宁日报》连续三年获评全国报纸印刷精品级
2016-12-23 08:08:56  来源: 南宁日报

12月20日,从中国报业协会印刷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度全国报纸印刷质量检测审议会传出好消息——由南宁日报社印刷厂选送的《南宁日报》从众多地市级报纸中脱颖而出,与《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省级党报一起跻身全国精品级报纸,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南宁日报》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报纸印刷质量检测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了27届,对全国88家出版单位的92种报纸印刷质量进行统计检测,经过对送检报纸的文字、墨色、图片、外观等方面按报纸质量标准进行评分,检测结果分为精品级、优质级、良好级和合格级4个级别。

南宁日报社印刷厂承印的《南宁日报》以图片层次丰富、墨色均匀、套印准确、版面整洁大方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以95.70分的高分在2016年度报纸印刷质量检测中获评2016年度全国报纸印刷质量的最高级别——精品级报纸,也成为今年广西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报纸。

走过近半个世纪历程的南宁日报社印刷厂经过不断开拓进取,技术创新,在印报设备和印前各工艺流程的设备以及印刷的技术水平、印刷质量等方面,已成为全区报业中配套较完善、能力较强、质量较好,处于领先地位的印刷厂。2012年,该厂正式启用了总价值3500万元的8台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Mag-num4Ⅱ卷筒纸报刊轮转胶印机设备,可根据用户对报纸版面、颜色的不同需求进行组合,其实际运转速度可达45000转/小时,适合多纸路、多版面印刷的要求。现代化设备的进驻,使南宁日报社印刷厂的印刷能力提升3倍以上,大大缩短出报时间,较大提高报纸的印刷质量,并且减少污染。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