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BVDM建议尽快改换成新的印刷标准
2016-12-16 09:38:10  来源: 科印网

据德国印刷传媒12月9日报道,为了在标准光源下解决在带有光学增白剂纸张上的色差问题,最近有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德国印刷和媒体协会 (BVDM) 建议广告公司、出版社、印刷厂和最终客户尽快改换成新的标准文件、光源和打样纸张,如BVDM最新的报告。

涉及哪些问题?在迄今为止广泛应用的、产生不一致的D50标准光源下,在高白度、含光学增白剂纸张的胶印和在无增白剂纸张上的数字打样,看上去二者几乎完全一样。明显的色差往往以后在日光下才引人注目。因此广告公司、最终客户、出版社和印刷厂要求解决这个问题。

由于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BVDM及其伙伴和灯具、测量技术以及打样纸供应商共同协调一致,现在可以避免这种不愉快的事情,下面BVDM继续称:

- 新的标准光源改善增白效果的可预测性

- 分光光度计新的M1测量模块考虑到光源中的UV成分

- 用于增白纸张上胶印的两项“标准文件”-“POScoated_v3”(Fogra 51)和“POSuncoated_v3_Fogra 52”- 代替老的文件

- 自2016年夏以来,可使用新一代的打样纸,这种纸首次分为不同的增亮级供应

BVDM 2016印刷媒体标准 (MSD) 说明,“广告公司及其客户必须知道,这一切都是免费的。”2016年底MSD也将提供英文版。BVDM首席业务经理Paul Albert Deimel报告称,“相当多数量的印刷厂伴随着网络咨询已经改换成新的印刷标准条件,并按照新标准认证。第一个实践经验表明,客户懂得改换后的质量收益。对所有广告业务的参与者都很少有问题和更多的安全性。”

免费下载:BVDM 2016印刷媒体标准 (德文)

Standard-Profil “PSOcoated_v3” (fogra 51)

Standard-Profil “PSOuncoated_v3_Fogra 52”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