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9届年会在广州举行
2016-12-07 09:04:45  来源: 国际在线

年会现场

由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9届年会5日在广州开幕。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世界形势与中文报业”。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54家中文报纸相关负责人将在5日至8日四天时间里,围绕“世界形势与中文报业”的主题,为中文报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把脉”,为中文报业在新的媒体生态环境中如何促进媒体融合“开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遍布世界的中文报刊,既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渠道,也是报业同行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全球中文报业应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抓住内容生产合作这一关键点,不断深化版权合作,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华文化。同时,要积极推动海内外中文报业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在媒体融合、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表示,广东是全国首屈一指的侨乡,海外中文报纸是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很多中文报纸就是从联系海外华人华侨开始,搭建起与祖国沟通的桥梁,进而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窗口。他寄望海外中文媒体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传播广东资讯,更全面地介绍祖国,让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保持密切联系,传递亲情,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