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年全国新闻纸供需平衡
2016-12-07 10:13:26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贵阳讯 据今天在贵阳召开的2016年中国报业物资供应年会上透露的信息,2016年全国新闻纸供需平衡,但价格矛盾突出。

据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在会上介绍,2016年全国新闻纸总供给量约为190万吨,比上年下降23.4%;全国报业用纸量约190.1万吨,同比减少30.9万吨,下降约为14%。

据调查,今年1至9月,全国报纸行业广告同比下降40%,发行量下降14.3%,报业经营形势持续恶化,转型速度加快。

另一方面,新闻纸行业也陷入困境,原材料涨价,生产成本增长,一些纸厂纷纷转产、限产、停产,尤其是下半年以来纸价大幅度上涨,新闻纸供应形势严峻。

胡怀福预测,2017年全国新闻纸市场的供应量和需求量将继续减少,据推算全年全国报业用纸量将下降约10%,总需求量约171.1万吨,且新闻纸市场尚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胡怀福呼吁纸报双方要共同遵守"立足国内、面向市场、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合作”的20字方针,加强合作沟通,确保报纸出版安全。

会议还表彰了2015至2016年度全国报业物资供应先进集体。(新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