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人民社六中全会相关读物发行超1200万册
2016-12-06 08:22: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2日,记者从人民出版社了解到,截至目前,人民社各种版本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及官方指定辅导读物总发行数量达1243万册,累计发行码洋1.01亿元,创造了历次中央全会文献发行最高纪录,取得了突出的社会效益。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告诉记者,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全会公报发布后,人民社立即组织全社员工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出要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到出版工作上来,自觉地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贯彻到出版工作中来,力争从全新角度做好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发行工作。

据了解,人民社高度重视六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的出版发行,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早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出版社就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根据市场和读者需求情况,人民社在高质量完成编校工作的基础上,除按惯例推出文件单行本及辅导读物外,还进一步丰富图书品种,创新推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文件不同开本的多种组合版本,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32开本、64开本的单行本与二合一版本等。

为了把六中全会精神快速、准确地传达下去,人民社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新华发行集团及人民社特约经销商将六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第一时间重点陈列、重点宣传,全面做好团购服务工作,以及图书发行情况定期统计报告工作。人民社还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了六中全会重要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式。多名社领导分头带领发行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国主要省份进行了走访,积极推广先进省份的发行经验,扩大六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全国发行量。

据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介绍,自10月下旬开始,人民社发行部持续加强与全国各地新华发行集团及特约经销商的业务沟通和联系,积极了解各地六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发行方案的制定以及发行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印数决策和配送保障方面,发行部门及时了解汇总各地征订信息,确保首印数量的科学和加印数量及节奏的合理。同时,为了有效降低成本和加快供货速度,出版部门对部分品种进行了分印。储运部门及时与印厂和分印厂保持密切沟通,保证及时满足各地市场需求。下一步,人民社将持续跟踪各地需求和进展情况,继续全力以赴地完成发行工作。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