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揭牌成立
2016-11-21 16:43: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1月17日上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副省长蓝佛安,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组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批复。据介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通过跨媒体资源重组,拥有原分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的财经类媒体业务资源和经营性资产,将重点发展媒体、数据、交易三大业务,力争用3年时间率先完成媒体融合转型,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拥有强大实力与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专业财经全媒体和综合金融信息服务集团。

慎海雄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中对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冀望集团用3—5年时间,在某些重要财经领域形成来自中国南方的、得到国际公认的指数体系,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经济晴雨表和航标灯,为广东媒体融合发展大格局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慎海雄强调,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必须从维护国家财经、金融信息安全,赢得与我国经济地位相称的话语权、标准权的高度,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国家使命,立足广东、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全球竞争。要全力以赴在竞争中赢得市场,在市场中赢得地位,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的新模式,全力建成新型财经主流媒体,使之成为全球商业报道的领跑者、国内综合金融信息的服务商和现代文化产业的新引擎。

广东省直和广州、深圳有关单位,中央驻粤金融监管机构,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粤机构负责人和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