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天津抽查35种出版物质量合格率为71.43%
2016-11-18 08:24: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天津市出版物质量检测中心对天津市7家图书出版单位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新版少儿读物、养生保健类图书、重大选题备案图书进行了内容审读和编校质量检测,结果显示,在被抽查的7家出版单位的35种新版图书中,被认定为合格品的有25种,不合格品10种,合格率为71.43%。

目前,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依据该中心的检测报告,下发了对相关出版单位进行行政处理的通知,要求立即收回全部在售图书,万分之一以上、万分之五以下的改正重印后方可重新发行,万分之五以上的做销毁处理。对不合格图书的责任编辑进行了备案,对出版单位给予了警告。

天津市局还组织全市12家图书出版单位全部开展了自查,有10家出版单位出版了相关图书,共自查了163种图书,其中,合格品146种,不合格品17种。在各出版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该局还按照总局通知要求,检查了各出版单位的质量保障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选题实现率、选题论证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书号实名申领信息填报是否完整、真实、准确等与出版物质量相关的内容,进一步促进了天津出版物质量保障制度的建设完善。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