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智造印刷获国际同行认可
2016-10-26 10:48: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22日,为期5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全印展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汇聚了724家中外展商前来同台竞技,展商数量为历届之最;海内外专业观众高达76818人,较上届增长24.2%;参观总人数达109710人次,创全印展历史新纪录。

第六届全印展带给观众的远不止在现场见到的人头攒动及产品设备,喧嚣之后会发现:参展情况显示出印刷业内各领域的勃勃生机,主打产品透露出未来几年内产品技术的趋势,而签约情况及客户需求则可研判出未来印刷业的发展走势。

国际客商兴趣更浓

本届全印展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开展了40余场专业印刷论坛和技术交流会,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贯穿展会全程。

在10月19日上午的首届“大道杯”绿色原辅材料优秀品牌供应商评选活动的现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看到,来自印刷企业、绿色原辅材料供应企业等方面的50余人驻足在“大道·印材城”的展位前。江苏大道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卫国告诉记者,他明显感觉到此次展会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客商,“他们对国内新兴的印刷电商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表达出了深度合作的意象”。

与大道电商同在N1馆的阳光印网供应商大会也格外热闹,阳光印网创始人张红梅对现场战略供应商进行招募。

在首推“阳光采买通”和“阳光工业超市”两项全新服务的同时,张红梅也对阳光印网的“企业级共享经济”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都是一家,在印刷业盛会上,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很有必要。

毕昇奖获奖代表、香港印刷业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杨金溪认为,这次展会紧扣印刷市场的趋势,与很多企业相关的痛点,在展会上也得到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聚焦“印刷黑科技”

印刷作业从接单、自动印前处理到一键印刷无需调整,这种“傻瓜”模式出现在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上。

谈及这款新产品,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苏强说:“EZcolor智能印刷解决方案,秉承了胶印的品质和成本优势,并具备同数码印刷的灵活性,实现更加高效和经济的印刷方式。”事实上,在今年6月的德鲁巴展会上,这款智能印刷系统首次惊艳亮相就引起了全球印刷业的高度关注,并被称为“印刷黑科技”。科雷机电董事长项建龙表示,此次在中国市场的首发,对产品的功能进行了拓展和整合,旨在完成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关键环节。

与科雷机电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方正橙”。橙白相间的色彩,明亮大气的展位,作为中国喷墨印刷的实力担当,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次展会上,方正电子重点展示了单张纸及软包装可变数据喷墨解决方案。方正电子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周震东认为,智能化生产、按需可变、喷墨印刷已成为行业的主流,未来谁先利用新技术实现业务改造,谁就可能成为行业新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