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小区里哪来的怪味? 原来楼里藏着印刷作坊
2016-10-18 08:12:56  来源: 扬子晚报

江宁麒麟山庄小区的业主日前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小区的6栋居民楼周边总是有一股刺鼻怪味,让人闻了犯恶心。

经过居民们的不断查找,原来是6栋1单元的一户居民家中办了一个印刷作坊,在这里用机器印制广告衫上的图案以及宣传彩页等,加工过程中不但有刺激性气味,还产生噪音。在居民楼的安全通道口,堆放了很多印刷好的铜版纸及各种广告的宣传彩页,都是易燃品,万一发生火情后果严重。这些都已经影响到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

近日,当地环保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处。执法人员在这家印刷作坊里发现用于给广告文化衫喷绘用的机器,还有一罐罐用于上色的颜料,以及几乎堆满一个房间的各种半成品,整个屋子只在角落放了一瓶灭火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印刷作坊老板说,他是租房在此经营的。经核查,该作坊虽有经营证照,但注册地址不在当地。面对环保人员的调查,该作坊业主承认,自己知道小区里不能搞印刷,但他觉得这个小区现在入住率并不高,因此不会对居民造成太大的影响。

目前,环保所已经对该印刷作坊做出立即停工的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搬离小区。小区物业公司也承诺:接下来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类似作坊再到小区里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