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拉斯曼”印刷走向智能化
2016-10-08 09:11:52  来源: 深圳商报

拉斯曼公司的智能化印刷机器。

记者从星光集团旗下前海拉斯曼智能系统(深圳)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印刷术走到今天,拉斯曼公司采用工业机器人印刷,开启了一个印刷新时代。

拉斯曼公司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内设研发设计室、培训室、机加工车间、CNC加工中心操作室、装配调试车间、展示车间等。目前研发团队共计80余人,组成了一支集研发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高素质研发队伍。拉斯曼公司已经荣获10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7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著作版权。

记者在现场看到,拉斯曼自主研发百余台机器,有自动点胶机、清废机、半自动内边点胶机、自动开槽机、贺卡翻转机、滚边机、全自动木板测厚机、智能机械手、通用型贴角机等,在印刷中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工厂”的企业追求。

据了解,星光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印刷企业之一、拥有多家子公司的知名跨国企业。星光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光如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印刷是个既古老又现代的行业,我们的祖先在一千多年前发明的印刷技术传到欧洲后,大大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搞印刷这一行,一定要密切注视科技发展的新动向,尽快吸收科技的最新成果。只有这样,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