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23届北京图博会闭幕
2016-08-29 14:28:3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达成5018项中外版贸协议

8月28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018项,增长6.3%。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3075项,增长6.5%;达成引进协议1943项,增长5.9%,引进输出比为1:1.58。

本届图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86个,共有来自英、法、美、韩、日、印度等国的1379家出版机构参展,增长5.7%。走出去呈现立体化特点。

在图博会上,版贸交流火热,交易量再创新高。主题类、少儿类、文学类、文化教育类、经济类、哲学类图书排在输出前列。《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中国梦与浙江发展》《一个人的聚会》等优秀图书由此走出国门。

5天时间里,图博会展览展示了30多万种精品图书;参展参观人数近30万人次,吸引了1000多名记者到场报道;举办了10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十几个国家的30多位作家、翻译家和插画家亲临图博会现场,一批国内知名作家通过文学沙龙等多种活动与广大读者交流互动,让图博会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重镇。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