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首届中国雕版印刷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2016-07-20 08:10:36  来源: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雕版印刷技艺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唐朝延续至今,曾几度辉煌。1958年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成立,承担起了雕版印刷技艺传承的重任,该社至今保存着全套雕版印刷工艺,集中着一批雕版印刷艺人,继续采用传统工艺印刷线装古籍。

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是中国雕版印刷技艺的世界非遗传承基地,目前是全国唯一完整传承雕版印刷技艺的单位。

本着“保护、传承、发展”的企业定位,进一步弘扬中国雕版印刷技艺,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面向全球,举办“首届中国雕版印刷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征集雕版印刷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集内容

雕版印刷及文创设计爱好者根据古籍雕版的创作要求、产品特点,设计完整方案,形成整套图片、文字或初步产品,提交大赛组委会。

(一)内容:不限,传统及现代元素均可。

(二)数量:不限。

(三)方案要求:文字表述和图片清晰,初步产品便于寄送和携带,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

(四)提交的方案应不存在知识产权、所有权等争议。

二、提交办法

文字、图片等(JPG格式)发送至邮箱695593561@qq.com,初步产品寄送至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工会办公室,寄送时请附作者简介。

三、征集活动日期

2016年7月15日至8月5日

四、筛选与公布

大赛组委会将成立评审工作委员会,由古籍、雕版及设计方面专家对提交的方案进行筛选,确定大赛获奖者,并在扬州日报、扬州晚报等媒体公布大赛结果。

五、文创知识产权的使用

本届大赛所有参赛文创方案的知识产权归广陵古籍刻印社和设计者共有,如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投入生产和销售,文创方案的设计者将终身获得该产品5%的销售额分红权。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次大赛将设置专门奖项,对参赛者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设计金奖:1名,奖金5000元,奖品为家庭书柜10000元古籍线装书套餐;

设计银奖:2名,奖金2000元,奖品为广陵古籍刻印社3000元购书券;

设计铜奖:3名,奖品为广陵古籍刻印社1000元购书券优秀奖:若干名,奖品为广陵古籍刻印社200元购书券。

联系人:孙诚兵

电 话:13301458000

首届中国雕版印刷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6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