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六届江苏书展扬州吹响阅读“集结号”
2016-07-11 08:19: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雕版印刷,把文字的方阵,演绎为兵马俑的威风仪仗;《全唐诗》的刊刻,用才情的花束,精装了盛唐岁月的一代风流。书,是扬州人的精神脐带。”7月7日晚7时30分,江苏省扬州会议中心,“书香运河·风雅扬州”经典诵读主题展演活动大幕开启,第六届江苏书展又一次吹响了阅读的“集结号”。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等出席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10周年。10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影响愈加深远。江苏的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社会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在全国率先出台全民阅读地方性法规和书香社会建设指标体系,率先成立省级全民阅读促进会,呈现出创新突破、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江苏再接再厉,依法促进全民阅读,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开创“书香江苏”建设的新局面。

活动上,王燕文、周慧琳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许洪祥、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扬州市市长朱民阳等有关领导,为获得“江苏阅读新空间示范点”“2016江苏最美书店”“2015苏版好书”“2016江苏致敬作家”“2016书香江苏形象大使”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当晚的经典诵读活动分为“翰墨扬州”“古城风雅”“书香运河”3个篇章,通过舞蹈、扬州清曲、扬州评话、诗朗诵等不同形式,充分展现了扬州的文化魅力。来自大运河沿线8省(市)28个城市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城市的分管市长,以及众多嘉宾等齐聚一堂,共享书香之美、经典之美。

据介绍,以“悦读成就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第六届江苏书展为期5天,主展场设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面积约2.3万平方米,12万多种出版物、1000多种文创和动漫产品以及2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将为江苏人民打造一场阅读盛宴。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