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drupa2016统计数据:中国观众近8000人
2016-06-14 08:02:43  来源: 科印网

德国时间6月10日,为期11天的drupa2016展会正式落下帷幕。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印刷展会,drupa2016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投资环境非常好,已经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drupa2016:聚焦于未来印刷业的展会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为期11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的1837家参展商参加。这些参展商一致表示,在本次展会上取得了众多的商业交易、与客户进行了非常有前途的接触,展会为全球印刷业传递了积极的精神。

在drupa2016,主办方对于展会重新定位并聚焦于未来具有很强增长潜力的主题,如3D打印、功能印刷和包装印刷等。这些主题也被证明是一笔真正的财富,为出版、商业,包装或工业印刷应用提供了匹配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开拓了新的业务和商业模式。

“印刷业正在不断地重新创造自己,并提供高潜力的财富。而这正是drupa2016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证明。”高宝董事长兼drupa委员会主席Claus Bolza-Schünemann表示,“我们能够在这的19个展厅中体验到一个高度创新的行业,一个已经成功走出低谷并把握住未来的行业。”

drupa2016:决策者和投资者的展会

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188个国家的26万名参观者和来自74个国家的约1900名记者来到杜塞尔多夫了解创新技术,进一步发展新业务。这些参观者的决策能力很高:大约有75%的参观者是管理人员,有着投资和合作的决策能力。

通过对参观者调查产生各种其他指标也显示得很清楚,drupa展会对于商业决策来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平台:

54%的参观者具有具体的投资意向

29%的参观者在drupa展会期间完成订单

30%的参观者计划在drupa展会之后落实订单

60%的参观者在drupa展会上发现新的供应商

本次展会,参观者的数量仅为26万(2012年约为31万)。参观者的数量变化反映出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印刷行业中发生的整合。而参观者的高决策能力产生了特别的积极作用,有一半的参观者预计他们公司的业务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发展得很好。

据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erner Matthias Dornscheidt表示,除特殊情况外,很多参观者不再组织大型的参观团。而参观者大多是高层管理人员,并来自188个国家。其言外之意就是虽然参观人数降低,但有效参观者数量依然有保障。

drupa2016:全球第一印刷展会

在本次展会中,国际参观者的比例可以达到76%,这比四年前上升了16个百分点。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高的提升,主要是因为亚洲参观者数量的增长。大约有17%的国际参观者来自亚洲,而在2012年,这个数字仅为13.6%。印度占比最大,为5%;其次是中国,约3%,由此估算,中国的参观者近8000人。

而在欧洲,国际参观者主要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和英国。

Werner Matthias Dornscheidt认为,这意味着drupa展会更加国际化。

drupa2016:技术专区受关注

在本次展会上,主办方也推出了多个专区,如德鲁巴立方、德鲁巴创新园、3D fab + print、包装接触点、印刷电子等。

有一半的参观者对于各种特殊的专区和演讲感兴趣。其中,德鲁巴立方得到了特别多的关注,吸引了大约3500参观者前往参与。另一个受关注的就是聚焦于商业模式创新的德鲁巴创新公园。

在drupa2016期间,主办方宣布展会将继续坚持四年一届。下一届展会,将于2020年的6月23日-7月3日举行,展期依然是11天。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