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青岛沙子口街道开展印刷行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
2016-05-26 07:57:04  来源: 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加强印刷企业职业卫生监管工作,青岛沙子口街道制定了沙子口街道印刷行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开展了印刷行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工作。12家印刷行业企业被检查出29处隐患,下达6份责令整改指令书。

沙子口街道共有12家印刷行业企业,其中青岛冠华印刷有限公司、青岛金恒业包装有限公司厂址迁离沙子口街道;青岛沙子口印刷厂、青岛崂山区科汇印刷厂、青岛金源印刷有限公司、青岛海岳博纳印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产。5月份,街道安监办对其余6家印刷企业开展了职业危害专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制度建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监护;严重职业危害岗位警示标识;职业病危害告知、职业卫生培训等。检查中要求企业规范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监护行为,提高职业病危害防治水平,督促企业全面建立健全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制及操作规程等职业健康档案。此次检查共查处隐患29处,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6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给企业改善职业健康现状和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从而能更好的解决企业职业危害隐患问题。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