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举办毕业设计暨3D打印创意设计赛
2016-05-24 10:18:08  来源: 北京印刷学院

5月18日上午,文馨智创第七届“今印联杯”北京印刷学院工业设计毕业设计展暨“精彩创意 3D智造”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在校图书馆中央小广场开幕。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业设计专业承办,北京今印联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赞助。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平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田忠利,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设计艺术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北京今印联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徐天平董事长,震旦集团3D事业部林丰论总监、北京计算中心市场部经理朱长虹、北京大璞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途军、震旦集团3D事业部行销经理胡艾丽、孙夏焓等光临现场。光明日报、京华时报、中新社、搜狐家居网、机械工业出版社《智能制造杂志》等媒体机构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出席展览领导为展览剪彩

开幕式上,徐天平、田忠利、林丰论、北印机电工程学院程光耀院长分别致辞。徐天平回顾了与工业设计七年的合作历程,祝贺工业设计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合作。田忠利对工业设计2016届毕业设计展开幕表示祝贺,他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工业设计的重要作用出发,强调工业设计需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服务中国制造2025,希望工业设计能够在体现行业特色、服务文创行业、服务北京发展方面做出更多贡献。林丰论从3D打印角度对合作开展本次活动表达了赞赏,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就3D打印、智能制造方面与工业设计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程光耀从工业设计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主要办学成果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介绍。

徐天平致辞

田忠利讲话

出席展览领导为本次仪式进行了剪彩,并为参加“精彩创意 3D智造”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与会领导、嘉宾对二级学院及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均表示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生创新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文馨智创”,分“智能硬件 整合创新”“文化礼品 设计创意”“家居日用设计创新”“机械装备 智造升级”及“3D打印作品专区”五个展区,综合呈现了专业办学成果。本届展览内容全部为产品实物模型,在智能硬件、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产品大量采用模型样机与视频、交互式动画等方式展现。指导教师在学生毕业设计从创想、实施到完成的整个过程中付出了许多心血,学生通过参与实物模型和视频制作过程,对产品材料的加工工艺有了更加深入而直观的掌握和理解。从最初的概念到最终的产品设计,并最终用视频等综合多媒体方式更充分展现毕设成果,使学生的综合设计素质在这一全过程中有了较大的提升,也为之后的实际设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幕式后嘉宾、师生参观了作品展,与设计作品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作品进行了票选。

毕业设计展览是同学们在离开校园之前的最后一次盛装出演,也是同学们在设计舞台上的最初展现,从这次展览起步,他们将踏上更好、更远的设计生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与会嘉宾与设计师同学及指导教师合影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