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甘肃张掖印刷《反家庭暴力图文手册》
2016-03-07 13:42:00  来源: 中国·张掖网

据张掖市政府披露,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张掖市妇联联合市综治办、司法局,共同设计制作《反家庭暴力图文手册》15000份。


手册以“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全文,还将《反家庭暴力法》三大亮点、《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禁止家庭暴力的内容也作了摘录。

同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怎样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你该怎么办”,以及法律援助常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帮助妇女群众准确认识家庭暴力,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学会用法律途径解决家庭暴力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妇联还联合甘州、肃南两县妇联,举办反家暴大型宣传活动,设置家庭暴力咨询投诉点,现场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并发放《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庭倡议书》,4000多名妇女群众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