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塞纳河畔外国友人眼中的五粮液
2019-10-02 10:33:08  来源: 新华丝路网

白酒的中式和美与红酒的法式优雅——塞纳河畔外国友人眼中的五粮液

 

“杯中自有天上月,腹内更牵万种情。”酒是庆典时传达情感的载体。你知道在法国巴黎,那里已习惯了葡萄酒和伏特加的人们是如何看待中国白酒的吗?

图为“塞纳中华情”文化活动外景

“杯中自有天上月,腹内更牵万种情。”酒是庆典时传达情感的载体。

你知道在距我们上万公里的法国巴黎,那里已习惯了葡萄酒和伏特加的人们是如何看待中国白酒的吗?

巴黎当地时间9月27日晚,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塞纳中华情”文化活动,在这场中西合璧的盛宴上,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如期而至。

这是一场由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法国外交部全球化总司教育、研究、网络、媒体司副司长巴克戴,著名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的导演阿诺等150多位中法政治、经济和文化新闻界嘉宾出席的重要国际活动。

图为“塞纳中华情”文化活动上,法国模特展示中国民族服装

法国航空公司商务部负责人马缇娜·帕特拉是一位典型的法国女士。她一边注视着眼前T台上身着中国传统元素服饰的法国模特,一边手持酒杯。

在品尝了五粮液后她兴奋地说,首次品尝中国白酒,相对于法国香槟柔和的口感更加强烈醇厚。得知五粮液是由五种粮食酿造时,她抬起眉毛说,的确能在回味中感到粮食的香醇,非常喜欢它的口感。说完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图为法国航空公司商务部负责人马缇娜·帕特拉正在品鉴五粮液

Gevork Chakmishian先生是一名严谨而理性的律师,他拿着酒杯一边思索着一边说,法国和中国都具有悠久的酒文化,法国红酒代表着法式优雅,是法国的一张“名片”。法国红酒已在全球建立声誉,中国白酒在欧洲的认知度近年来也在迅速提高。

他认为,五粮液虽然具有国际知名度,但是中国白酒整体还缺少一个“叫得响、传得开”的统称。如果只是从字面上将“中国白酒”翻译为外文,难以体现出中国白酒的深厚文化积淀和内涵。

白酒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的金融部门副主席波杜因·库劳认为,品尝中国白酒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方式。

图为法国佛吉亚集团金融部门副主席波杜因·库劳正在品鉴五粮液

他说,五粮液是中国白酒代表品牌之一,中国白酒度数高,口感更甘醇,正如同中国白酒深厚的文化积淀。

图为五粮液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为活动指定用酒

是时候在全球擦亮中国白酒这张 “名片”了。近年来,五粮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以酒为媒,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间的相互交流的同时,将中华民族独特的谷物发酵与美酒精神带向世界,让世界各国通过白酒这张名片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