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杭萧钢构半年报:主业同比增长32.23%
2019-09-02 10:02:1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杭萧钢构半年报:主业同比增长32.23% 战略新兴板块进展顺利

 

8月30日晚间,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杭萧钢构营业收入为267,637.76万元,同比上期增长8.46%。其中,不含战略资源使用的营业收入为253,137.76万元,同比上期增长32.23 %,毛利率为16.09%。

在夯实传统钢结构业务的同时,杭萧钢构正沿着从制造施工到资源输出再到集成服务的战略路线,不断践行“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截至报告期末,杭萧钢构累计和10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源使用费总计35.8亿元。

2018年,杭萧钢构开始全力推动战略新兴业务板块的建立和发展,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郡绿建),涉足互联网,“线上+线下”打造建筑生态链上下游供需方企业的服务平台。截止报告期末,万郡绿建整体平台搭建按计划进展顺利,线上线下展示中心累计签约数量为322个,签约合同金额累计为43,979,380元。线上销售订单累计597个,累计销售额289,423,615.89元。

本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获专利10项,其中,钢管混凝土束结构住宅体系相关专利新增6项(该专利池已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号103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其中之一“一种带折边的U字形型材的钢管束组合结构”在2018年度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这一系列技术成果的取得,巩固和提升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增强了公司在钢结构建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