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杭萧钢构创新技术获肯定 发展模式受青睐
2019-07-30 00:04:0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钢结构协会指导,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主办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江西)研讨会”近日在江西赣州于都县召开。

杭萧钢构推出的“钢管混凝土束组合结构成套技术”受到业内专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一致好评。同时,杭萧钢构“以资源实施许可方式开启的战略合作新模式”备受业界青睐,给中国钢结构建筑带来新发展机遇,为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对来自杭萧钢构的“钢管混凝土束组合结构成套技术”给予肯定。王立军表示,钢管混凝土束结构是在C型钢所形成的连续空腔内浇灌混凝土,最终形成“双钢板+混凝土”的剪力墙,这样的结构具有承载力大、刚度大、延性好、抗震性能优良、施工周期快等特点。代替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其墙体的厚度可变薄,建筑可使用面积增大,极具发展前景。

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表示,焊接钢管在房屋工程建设尤其是高层建筑中有着大量运用。2018年国内钢管的产量达到了9200万吨,占同年粗钢产量的1/10。在钢管的运用方面,“钢管混凝土束组合结构成套技术”将钢管与混凝土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混凝土剪力墙布局灵活、钢结构制作工业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的优势,同时也发挥了钢材轻质高强、混凝土刚度大的材料性能优势。

会上,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分享了30余年深耕钢结构领域的经验。目前,杭萧钢构已经形成了“房产开发+项目总承包+生产制造+建筑工程设计+绿色建材+互联网电商平台”产融新模式,并与区域内有实力的房地产、建筑、钢结构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杭萧钢构总裁单际华表示,将携手全国各地优质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钢结构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以杭萧钢构技术优势为依托,拓展本地市场,形成区域产业集群,推进当地的建筑工业化及住宅产业化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杭萧钢构以输出钢管束专利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与河北、山东、福建、青海等地的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同时配套60余个新型专利技术。彼时,合作单位在授权后,便可建厂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