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为全球健康议题贡献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07-29 10:12:26  来源: 新华丝路

为全球健康议题贡献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访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市场副总裁薛守春

 

7月26日,“一带一路”中国-菲律宾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索菲特酒店举行,来自中国与菲律宾的各界嘉宾围绕经贸、教育、文化、健康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度对话,为两国进一步加深了解与互信搭起了桥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文件的相继出台,在社会方方面面更加聚焦“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趋势下,出席论坛并在“中菲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分论坛上发表演讲的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市场副总裁薛守春表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将进一步把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提供中国方案。

薛守春表示,当前人们对健康水平与生活质量的要求已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在正高速发展的中国。2016年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以及近期一系列具体行动方案与意见的公布,不仅体现出中国政府对于人民健康的重视,也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把健康中国战略的理念和要求融入了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了有效抓手。在国家的大力推进下,中国全民健康事业必将进入爆发期,展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他说。

他提到,根据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发布的《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人们对于高品质健康产品及服务的需求还在不断提升,但当下的市场产品及服务还远不能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在论坛上,薛守春向中菲两国专家学者介绍了无限极27年来通过将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无限极一路走来坚持“养生固本,健康人生”的独特健康理念,将中华优秀养生文化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养生知识与方法,同时秉承“100-1=0”的质量理念,并在全球范围内积极谋求广泛的科研合作,形成了“多方科研平台,全产业链支撑开发精品”的独特科研体系,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为消费者带去健康和美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无限极倡导的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四合理’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健康生活方式的参考。”薛守春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文化与健康产业在内的国际交流、互联互通创造了机遇。他表示,无限极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把中华养生智慧和经验分享给世界上更多追求健康与幸福的人。

在气候变暖、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日益加剧的当下,全世界人民都有着共同且迫切的健康需求。作为长期关注国际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的健康产业代表企业,无限极目前已设立的7个海外分支机构中,就有4个位于东南亚。

谈到菲律宾市场,薛守春认为,当地人民对于健康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有理由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又一片“热土”。“菲律宾作为人口过亿的东南亚国家,有着巨大的卫生与健康需求。同时,中菲人民交往历史悠久,当地大量的华人华侨也保留了中国传统的生活习惯,这些因素使得菲律宾人民对中华养生文化和中草药健康产品有较高的接受度,为两国健康产业合作提供了市场空间与人文机遇。”

“无限极愿意成为中菲两国的健康使者,在推动中菲两国的养生文化交流与健康产业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说。

据了解,在今年6月,无限极正式启动菲律宾市场并在当地设立了分支机构。通过这一平台,无限极将与菲律宾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传播保健知识和养生理念,为菲律宾人民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并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与菲律宾人民共同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近些年我们经过在多个国家开拓业务的尝试,得到的经验是:健康需求没有国界,通过中华养生文化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也没有国界。通过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满足世界人民的健康需求,是我们为之努力的事业。”他坦言,作为中国健康产业走向海外的代表企业之一,无限极愿意继续推进全球化步伐,传播健康理念,为全球健康议题注入东方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