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他连续十年保障率100%
2019-05-19 23:13:45  来源: 新华网

天士力工匠群像之六:连续十年保障率100%

 

 

 
 

  42岁的张仲伟,进入天士力已20个年头,负责公司动力系统运维管理,实现了动力系统8大类58套设备连续十年运行保障率100%的业绩。取得这样的成就背后有什么奥秘?

 

  据悉,动力系统需要向车间提供符合生产条件的环境,比如压缩空气、蒸汽、冷热水、乙二醇、空调等多类介质供给,保证车间的温度、湿度和洁净度,从而为药品的质量提供保障。“如果出现失误,会影响多个车间的正常生产,所以我们的压力很大。每一个新员工来了,我都要跟他们强调,一定要做到‘四心’——细心、耐心、精心、责任心,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张仲伟说,同时他也是这么做的。

 

  常保细心。张仲伟对整体设备制定完善的维护计划,确保设备保养无死角、无遗漏。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并根据运行中的经验和问题,定期进行升级,以指导现场人员的操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总结一机一策,确保每个设备针对各自特点有不同的保养和维修计划。张仲伟介绍,由于重点和重要设备的维护保养周期、备件不同,而且不能非计划停机,一旦出问题会导致整个车间的停产,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对设备进行重点设备、重要设备、一般设备分级,每一级对应不同的应对措施。同时对设备的整体性烂熟于心,统计易坏的重点备件,针对性备料,做到出现问题就直接更换。对重要的设备进行备份,如果一个设备坏了,备份可以顶上,防止整个系统的瘫痪。

 

  富有耐心。张仲伟培养新员工尽心尽力,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从生活上关心员工,使员工逐步成长为业内的行家里手,这些员工后来都成长为新建车间的骨干。

 

  一直精心。动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是药品正常生产的先决保证。张仲伟精心制定运维计划,逐一落实技改项目,有效防控了运行风险。“复方丹参滴丸扩产项目”为公司重大建设项目,他对该项目设计图纸及技术文件提出多项重要修改意见,并在工程现场严把施工质量,联合公司多部门对样品及工程质量进行检查验收,确保了2300㎡车间建造的顺利完成,为自动化连续生产设备的投产创造了必要条件。

 

  充满责任心。“做这项工作很有成就感,我特别想上班,工作起来特别充实,也爱修设备,动手能力强。”张仲伟说,动力系统运维需要全年24小时备勤,节假日期间往往是他最忙的时候,需要趁此时机将设备停产检修,调整到最佳状态。“之前因为工作的需要,经常在半夜接到电话,立马从家赶过来,当时女儿还小,有时妻女也会不理解为什么总要加班,我总是对家人解释:干这份工作,就要担这份责任,较劲的时候该去就得去。”张仲伟表示。

 

  正是凭着对“四心”的坚守,张仲伟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在确保动力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通过实践经验总结,完成了二十余项新建、改造及提升项目。

 

  从基层员工到区域主管工程师,张仲伟的成长也见证着天士力的发展壮大。回想一路奋战的历程,张仲伟表示,“天士力给予员工上升和成长的空间,专业培训及管理培训丰富,同时无微不至的关心员工,使大家倍感温暖。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会更尽心为企业付出。”张仲伟说。

 

  对于未来的计划,张仲伟表示,“智能制造对先进控制方式和控制模式要求不断提升,对此应该不断学习,接受挑战,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也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