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缘酒”之缘
2019-03-31 23:12:47  来源: 新华网

除了在酿酒工艺与风味上精益求精,对中国的白酒文化,吴建峰也有越发深刻的理解。

新华网南京3月20日电中国的绝句佳篇里,蕴含了太多文人与酒的缘分。曲水流觞之间,王羲之与天地、笔墨融为一体,以飘逸遒媚与潇洒自然的笔力挥毫,留下一片群贤雅缘;黄鹤楼下,李白与孟浩然挥手之间,孤帆远影,碧空长江,定格于千载传唱的动人友缘;酒肆垂柳边,意气风发的少年王维何尝不与咸阳游侠会须一饮,指点江山,高谈阔论着“纵死犹闻侠骨香”的知音之缘。

缘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关爱;缘是“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牵挂;缘是“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慰藉;缘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

所以,一个“缘”字,在炎黄子孙的心里是一个内涵丰富、充满美好情感而又略带玄妙的字眼。

缘是人与人、人与事物彼此之间的关系和联系,因为感情的纽带,“缘”具有更特殊的认同感和亲密感,它比“关系”的内涵更丰富、更感性、更深厚、更绵长。

“我希望,喝我们酒的人,都能拉近彼此的情缘;在人生欢聚喜乐的时刻,也总有清脆碰杯声的相伴与见证。”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笑着说。

人借酒而生豪情,酒借人而扬美名,今天,以“缘”为独特内涵的酒,为越来越多的人间欢聚增添着有温度的诚意、恭贺与祝福。在干杯与畅饮间,中国的缘文化与酒文化在融合中滋生、张扬、发散、沉淀,最终形成的生活的多彩壮丽与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