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开创新未来 传祺诠释高质量发展
2019-03-12 08:45:59  来源: 新华网

      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加快道路车辆法治化治理体系建设、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建议。

      作为广汽集团全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已把企业发展与践行高质量发展路线高度统一。

      深化供给侧改革 践行高质量发展

传祺打造的全球领先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正在于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的新引擎、新动能。立足于改革前沿,广汽传祺率先从供给侧源头破局,成功锻造了中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本。经过多年发展,传祺立足于广汽集团合资经验积累,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充分融合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打造了对标世界级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准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占据了我国汽车工业智造的制高点。

      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改革,首先是以体制管理推动的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传祺系统打造了“四心”品质管理体系,即动心的设计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及暖心的服务品质。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落实细节管控,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成功走出了一条品质立身的品牌向上之路。

      2018年,传祺全年销量达53.5万辆,同比增长5.23%;在J.D. Power 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连续6年蝉联中国品牌冠军。

      融入全球先进产业端 塑对外开放新格局

      伴随国家推行的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汽车领域的合作也变得更为广阔。

广汽传祺高端阵营亮相2018巴黎国际车展

      紧跟国家战略,深耕“一带一路”重点市场,传祺确立了“双轨并进,全球覆盖”的发展路径,目前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6个国家的落子布局。传祺正以高端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持续为全球消费者 “创造愉悦的移动生活”。

传祺打造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链

      中国品牌的“走出去”,供应链的完备及渠道整合能力尤为重要。为此,传祺构建了成熟的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并与米其林、博世、爱信精机等18家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同盟,在锻造世界级造车体系上获得强大推力。

      坚持生态优先 共创绿色发展

      “旗舰级豪华大七座SUV”传祺GS8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巡查巡护用车。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传祺始终遵循的发展原则。自2016年起,传祺便携手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开创了社会化力量参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的先河。近年来,传祺积极向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捐赠旗下高端巡护车辆及巡护用品,切实增强了高原巡护管理能力。

      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车队助力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

      除此之外,传祺协同发起“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多批次组织车主、员工、供应商及媒体志愿者深入三江源头地区,开展环境保护教育、生态管护员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三江源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未来传祺也将以更积极的行动和作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的坚实力量。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右二),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左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左一),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右一)出席2018北京国际车展。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和全局战略下,传祺提出“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变革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实现传祺新10年良好开局”的年度事业方针。立志打造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闭环,广汽传祺承载中国品牌崛起、现代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力争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