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芬欧汇川:智能与绿色双驱动
2016-10-26 10:49:12  来源:

穿上黄色的访客服,戴上安全眼睛和耳塞,跟随工作人员走进一号机的厂区。在隆隆的机声中,从纸浆进入机器开始脱水,到纸张卷筒进入分切,一套长约200米的庞大机组横立在厂房里,纸张生产的整个作业流程完全是智能化。日前,记者走进了芬兰在华最大的单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20亿美元、年生产能力为140万吨的企业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

在一号机的厂区,纸机主控王晓锋告诉记者,一号机价值10多亿美元,实行24小时不停机,每月只停一次,一般为10个小时左右。王晓锋指着一个正从一号机上传输下来的白色纸筒说:“这个纸筒长9.7米,有50多吨。尽管纸筒巨大,也只需要40多分钟就制造好了。因为一号机转速较高,1分钟能卷起长达1700米的纸张。”

在另一个造纸车间,一包包包装好的复印A4纸在传送带上流动,芬欧汇川中国北方区销售代表李晓龙说:“这些A4纸都是日本订购的,由于数量大,从原纸分切到打包、装箱、栈板,再到塑封,实行一条龙生产线。另外还有几台机器人抓取安放包装好的纸箱,这样就把人工解放了。”

作为中国最大的全化学木浆胶版纸和复印纸生产企业之一,芬欧汇川不断通过现代技术和负责任的经营方式来实现环保标准。总经理裴迪告诉记者,为达到造纸的环保标准,芬欧汇川投资2.4亿元,建起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污水处理厂,使废水得以净化。同时,为了保护周边环境,芬欧汇川尽可能和谐地融入当地的自然与社会环境中。工厂每天对废水的常规指标做一次监测,被监测的环保指标包括化学需氧量、五日生物需氧量、固体悬浮物、酸碱度、总磷、总氮和氨氮。在线仪表对化学需氧量、酸碱度和废水流量实时监测,并和当地环保局监控中心联网,使环保局能及时掌握工厂的真实排放数据。据了解,芬欧汇川常熟厂的化学需氧量、生物需氧量和固体悬浮物实际排放量均低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规定值并已达到欧洲排放水平。

由于生产技术先进,纸张质量高,服务周密,芬欧汇川生产的纸张在国际市场上也一直受到客户的信赖和欢迎,并取得 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