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艺技术》正文
瓶盖微创意让喝水更有趣
2016-12-19 03:08: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如果你喝完一瓶矿泉水,手中的空瓶会怎么处理?除了找到可回收垃圾桶扔掉之外,怡宝近日推出的“微创意”带给你一个不同的选择:通过瓶盖与柠檬杯、能量胶储存盒、颠颠球、水枪、对接球、跳跳球、环保花洒、绿叶挂钩等8项产品创意性的结合,为瓶盖附加有情趣的设计,激活即弃的水包装,让喝水变得有情趣。同时,通过创意瓶盖为空瓶赋予第二次生命,鼓励消费者对塑料瓶进行重复利用。

小创新里的大设计

解决生活中的“小事”,就是设计中的“大事”。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看似普通的东西,但是只要我们做点小创新,就能改变世界。怡宝“微创意”瓶盖,就是一个让消费者喝水变得更有情趣的创意,直击消费者的兴奋点。比起以往那种需要“大动干戈”裁剪、切割的再利用方式,一个小小的微创意瓶盖,让水包装的回收变得容易,也更具有操作性。同时,怡宝水包装的瓶盖设计,是在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研究延长水包装的使用周期和二次利用,这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度,更是间接地树立了品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属性。

乔布斯曾说过:微小的创新可以改变世界。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产品包装设计。当下的产品包装设计已经和上个世纪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包装设计不能只关注革命性的变革,而是要在细微之处下功夫。这就需要包装设计师换个角度去思考,运用微创意和附加设计的理念,突破包装的过往限定,让包装拥有温度和情趣。

创意延伸新用途

水包装是典型的即抛型包装,人们饮用完水后会立即扔掉。尽管网络上有许多DIY改造方法,但是对于想象力或动手能力比较差的人来说,喝完的水包装几乎等于是垃圾。那么,以什么样的方式鼓励消费者循环利用水包装,延长水包装的生命周期?2014年可口可乐公司联手中国奥美在泰国和越南发起“快乐重生”活动,以及今年怡宝水包装在瓶盖上的附加设计,为我们作出了最好的诠释:用创意延伸水包装的新用途。

这8款附加情趣的瓶盖设计促使延伸新用途的理念更进一步发展,拓展了新的设计方向,将水包装设计赋予新的功能,使其不仅仅会二次利用,还将会有三次、四次,甚至更多次的重复利用。怡宝的“微创意”瓶盖通过与一些生活用品的结合,让水包装瞬间变身为生活中的小神器。例如,怡宝水包装上附加的小巧的柠檬杯,让健身之后的人能够轻轻松松喝上一杯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水。它不仅能唤起全民健身的热情,彰显出怡宝品牌的运动气质,也将产品与运动巧妙地绑定在一起,让人们感受到运动蕴含的巨大创造力。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