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新版50元澳元出现三处拼写错误
2019-05-28 00:54:41  来源: 北青网

  澳大利亚央行去年10月推出了新版面值50元的纸钞,但在流通了7个月,发行了大约数4600万张后,人们发现,这版纸钞中的一段文字中隐藏着一个尴尬的错字。印刷出错的单词是“responsibility”,它在钞票上被错误地拼写为“responsibilty”,缺了一个字母“i”。幸运的是,对于发行钞票的银行来说,这个排印错误的字非常非常的小,以至于几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被人发现。

 

 

  错字的位置就在票面上澳大利亚首位女议员伊迪丝·考恩夫人的肖像背景、看起来像草坪但实际上是一连串的文字中。

 

  票面上引用的是她在澳大利亚国会的第一次演讲摘录。摘录的原文应该是这样的:“作为国会唯一的女性议员是一种巨大的责任,我想强调存在于这里的其他女性的必要性。”可惜的是,这句话中的这个错误在纸币的微观印刷中被重复了好几次,而且每次都出了错。

 

 

  澳大利亚央行发言人已经证实,该银行已经“意识到”了存在的错误,会在接下来的印刷中将其纠正。

 

  50澳元的纸币是澳大利亚流通最广泛的纸币,也是取款机上最常用的纸币。这版纸币的另一面印有土著传教士、作家和发明家大卫·乌内蓬的头像。大卫·乌内蓬的书《澳大利亚土著人的传奇故事》中的一小段文字也被印在了钞票上。

 

 

  10月份推出的这批钞票嵌入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安全功能,还专为视力受损的人做了凸起的设计,这提高了纸币的使用范围。此外,纸币的材质是由聚合物制成的,因此比其他材质的纸钞更耐用。近年来,英国等许多国家已经开始使用聚合物材料印刷纸币了。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