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FlexFilms获得美国专利
2019-05-04 00:04:49  来源: LABELS&LABELING

  FlexFilms是Uflex旗下的全球薄膜制造部门,该公司日前获得了覆盖包括用于铝塑泡罩包装的含有一层或多层BOPET层的全系列可成型薄膜的专利。

 

  美国专利US 10131122是2018年11月20日颁发给Flex Films(美国)公司的,有效期为20年,按照该公司的说法,这使其在冷成型医药包装领域占据了竞争优势。通过专利的获得,公司在美国、欧洲和印度拥有生产和销售这种特殊BOPET薄膜的独家经营权。

 

  这个专利包括了BOPET薄膜在包装应用过程中在Z向上的独特成型特性。

 

  FlexFilms表示,这种医药包装方面的创新,以及专门用于铝塑泡罩复合的结构,使得BOPET薄膜可以完全取代PVC。该公司指出,当PVC被回收或再加工时,它会释放出对人类健康有害的有毒气体,如二噁英和盐酸。另外,当PVC与阳光直接接触时,它会释放出氯气。FlexFilms表示,其特殊的聚酯薄膜可以回收和再加工,是环保的。同样,这种BOPET薄膜也取代了25微米的BOPA薄膜,后者的加工被认为是困难的,因为它的吸湿特性使它与铝箔分离开来。

 

  此外,BOPET薄膜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油墨进行印刷。FlexFilms声称,印刷在铝箔泡罩包装上的药品细节阅读起来很困难,但是由于BOPET薄膜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油墨进行印刷,所以泡罩包装上的信息的传递也得到了改善。

 

  Uflex薄膜部门技术与新产品开发总裁Pramod Sirsamkar说:“我们很高兴通过这个专利的获得,强化了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我们的研发团队一直在努力发明现在获得专利的这种特殊的聚酯薄膜,这种产品自从去年推出以来,已经改变了药品包装的面貌,降低了铝塑复合泡罩包装对BOPA和PVC薄膜的依赖。这个专利无疑是我们业务的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它不仅是我们的资产,也是制药业的资产。”

 

  “我们相信健康的竞争总是对客户最有利的。授予我们的专利使我们有权保护我们的创新,阻止他人未经我们的许可而复制、逆向开发或销售我们的产品,从而降低我们的风险,确保最好的产品交付给我们的客户。这颗银弹现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预先确定的保护时间,使我们能够阻止竞争对手,并一如既往地引领这条道路,”FlexFilms副主席兼CEO Anantshree Chaturvedi补充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