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467种中国新书亮相东京国际书展
2016-09-30 07:59: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23日,第23届东京国际书展将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代表为书展开幕剪彩。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等14家中国出版单位组成的中国展团参展。

本届东京国际书展吸引了800多家出版机构,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为充分利用这一重要文化交流平台,中国展团将展示近两年出版的467种812册新书,图书内容涉及文学、科普、教育、建筑、传统文化、美术等领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主题图书将重点展示。这些图书主要涵盖“四个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发展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日友好邦交”等主题,共计100册。

书展期间,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黑龙江美术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与科学出版社东京株式会社将就《中国古建筑丛书:北京古建筑》《唐代边疆民族与对外交流》《中国手工竹纸制作技艺》等书签订日文版权输出合作协议。中国言实出版社计划与日本出版机构就《中国的海洋》、“了凡四训”系列图书、《东京旧事》等图书签订版权转让协议。

除图书订货、版权贸易外,中国展团还将在东京书展上与日本出版界进行深入交流,包括参与第五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中日文图书《日暮乡关何处是——我和我的两个故乡》发布会、中日版权经纪人交流会和中日绘本交流会。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