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6清洁生产审核 亦庄多家印刷企业被强制审核
2016-03-04 10:30:49  来源: 亦庄环保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印发了2016年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单位名单,亦庄开发区16家企业在册,其中安姆科、东进世美肯等15家企业将被强制审核。

多家印刷企业被强制审核

在今年北京市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287家单位中,开发区共有16家企业入册,而且除了亿滋食品外,其他15家均为强制审核。

对企业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有利于促进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的产生。企业通过强制性清洁生产,也可以从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中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开发区进行强制审核的单位中,印刷及相关企业比较多,安姆科、华联印刷、新华印刷、银牡丹印务、中钞锡克拜、乐天包装齐齐上榜。

为什么要进行清洁生产审核

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推行清洁生产管理。

清洁生产审核是指按照一定程序,对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产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的方案,进而选定技术可行、经济合算及符合环境保护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

清洁生产审核分为自愿性审核和强制性审核。 国家鼓励企业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或者地方排放标准的企业,可以自愿组织实施清洁生产审核,提出进一步节约资源、削减污染物排放量的目标。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的、或者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以前被纳入名录,三年内没有开展清洁生产的企业都将被强制审核。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