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标准”让印企有章可循
2019-07-31 21:42:1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北京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从北京市委宣传部“收获”了首块“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保障企业”的牌匾。“这让企业的升级发展有章可循,给企业提供了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标准。”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如是说。

 

  “国有大事,必有雅昌。”万捷说,近10多年来,雅昌承担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报告书等重大项目的印制服务,这些都是保障首都核心功能建设的印刷品。如今有了“北京标准”,雅昌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从容地做好印制工作。比如遇到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不用被强制停限产,可以按时保质保量地交付重要印制任务。

 

  万捷为有这样的“北京标准”出现点赞。他认为,北京按照首善之区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性地出台推动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的有关政策,主动为产业发展服务,给全国其他地方提供了借鉴和样板,贡献了“北京经验”,具有标杆意义。同时,也让优秀的印刷企业看到了政策保障。“‘北京标准’能够培养企业不断创新升级的自觉,让其转变商业模式,以企业的实际行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万捷说。

 

  对于入选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并成为首家获得授牌的保障企业,万捷表示,这是对雅昌各项资质的高度认可。一直以来,雅昌标准都高于行业标准,其不仅仅是确保打造出精美的艺术产品,还不忘履行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社会责任,在工业用水、废气处理、能源节约、废弃物处理、垃圾分类等方面都以环保理念先行。“这些工作不仅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更是通过前瞻性的科技手段使我们能够大幅优于标准。”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