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启幕
2019-10-08 10:18:4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月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方正集团主办的“字载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在本次成果展上,中华精品字库工程首批12款字体成果亮相,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在科技推动下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取得的新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12款字体分别为:王羲之行书、颜真卿楷书、柳公权楷书、苏轼行书、米芾行书、文征明行草、王铎行草、爨宝子楷书、鲁迅行书、沈尹默行书、启功行楷、刘炳森隶书。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书法名家的作品,走出了博物馆,今后各个行业、普通民众都可以方便地使用精品字库的字体,用在书刊报纸、电视节目、产品包装、办公文档、宣传海报、电脑、手机上,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