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袁阔成评书艺术”系列丛书在津启动
2019-10-07 21:41: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为纪念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先生诞辰9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天津人民出版社“袁阔成评书艺术”系列丛书启动仪式于近日在天津举行。

 

       袁阔成是业界公认的评书泰斗。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袁阔成逐渐形成了说表并重、神形兼备的表演艺术风格。他播讲的传统评书《三国演义》《水浒外传》深受评书爱好者的喜爱,他播讲的《红岩》《赤胆忠心》《暴风骤雨》和《林海雪原》等新评书,成为几代人的精神享受。

 

      在活动中,袁阔成之女袁田代表袁派评书与天津人民出版社签订深化合作意向书。

 

  天津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王康表示,作为袁阔成家乡的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将在今后一个时期与袁田合作,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现存的袁阔成先生的评书演播影音资料转换成文字,出版纸质图书,为评书艺术发扬光大作一点贡献,为曲艺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作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