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送来夏日文化清凉
2019-09-09 11:27:5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多彩暑期 与书相伴 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送来夏日文化清凉

 

       随着暑假来临,一个以“多彩暑期 与书相伴”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启幕。活动将通过主题书展、图书互动分享会、少儿故事会、专家讲座、签售等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广大读者送去文化清凉。

 


  壮丽时代——庆70周年“一带一路”主题书展,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及发展状况的主旋律图书。名家领读——“北京阅读课”系列讲座,将在每个周末邀请名家、专家走进中关村图书大厦,通过“童书故事会”“跟着《秘密花园》学色彩搭配”“少儿类图书讲座”“心理类图书讲座”等主题讲座活动,普及知识并分享阅读心得。阅读巡礼——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打卡,读者可在中关村图书大厦通过参与游戏、阅读打卡等方式,了解新时代“书香京城”。而“中华人物故事会”“用科学知识给生活加点料”“快乐假期 书海遨游”等主题展台,将让小读者们通过阅读了解更多知识。

 


  为进一步回馈读者,促进文化创新发展,配合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办好各项阅读活动,中关村图书大厦将用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活动期间,读者领取惠民文化消费券,即可享受到店购书折上再满减优惠。此外,8月期间还将开展惠民文化推广活动,每个周末举办“少儿科技编程启蒙”“垃圾分类的那些事”“戏曲动漫互动体验小课堂”“亲子教育与亲子阅读”等活动,普及阅读理念,营造阅读氛围,为小读者们打造寓教于乐、快乐成长的假期阅读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中关村图书大厦承办的2019年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将在暑假期间推出主题书展,并设有“暑期家教类名社图书大联展”“乐享假日 文学相伴”“我最想要的书法字帖”等专台,为青少年读者购书提供指导。同时,大厦三层将打造“非遗快闪店”,邀请市内非遗传承人开展现场互动等活动,使大家认识、感知、传承好中国文化,探寻传统文化的根源。作为“海淀区校外教育基地”品牌,中关村图书大厦还将以中科院动物所专家团队为核心,打造“自然科学营”品牌活动,并将陆续举办“昆虫学家讲昆虫”“奥森半日游”“夜探奥森”等系列科普活动,带领小读者了解生态环境中每一个环节的微妙作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