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2019-08-21 13:27:11  来源: 新京报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王蒙梁晓声等现场开讲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王蒙梁晓声等现场开讲今年的北京国际图书节设有十三大展区,将举办七大活动。

 参加图书节开幕式表演活动的小学生。

      新京报快讯今天(8月21日)上午,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王蒙、梁晓声、单霁翔、王立群、周国平等将在“名家大讲堂”开讲。

 
观众在图书节展区浏览图书。


      上周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当代知名作家、剧作家梁晓声现身图书节开幕式,与学者、作家周国平,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西班牙大众出版社社长、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得主梅赛德斯·卡莱罗女士等同获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阅读形象大使称号。

 

观众在展区欣赏新书。


      开幕式上举行了国际版权签约,以北京时代华语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为代表的中国出版社,与西班牙、印度、黎巴嫩等国出版机构签约,推动中外出版界的交流合作。

 

观众在实体书店展区观赏黑胶唱片。

 

      今年的北京国际图书节设有十三大展区,将举办七大活动。“十三大展区”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版成果、名家大讲堂、实体书店街、世界园艺自然、“一带一路”出版物、传统文化体验、冬奥、北京中轴线等;“七大活动”包括名家大讲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云畅读”主题活动、“图书节进社区”、北京书店之夜等系列主题活动。

 

 

木艺展区展示的鲁班机器人。

      本届图书节名家大讲堂云集王蒙、梁晓声、单霁翔、王立群、周国平、何建明等一批名家,将于5天中在现场为观众带来演讲。今天梁晓声作为第一位开讲嘉宾,作了《新时代的阅读与人生》主题演讲。

 

作家梁晓声开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实体书店街主题展区汇聚了北京17家书店参展,分为古籍、传统文化专题图书书店和多元经营的新型书店,包括孔网古旧书店、三希堂藏书、涵芬楼书店,以及全民畅读、黑胶世界音乐唱片、北京坊、上海三联书店等。其中有多家近年来新开办的书店,体现了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政策的效果。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