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号”开始投票
2017-05-04 10:48: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5月3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举办的第二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从5月3日0时至5月18日0时,公众进入“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微信公众号第二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投票专区,按步骤操作,即可为其支持的阅读微信公众号投上关键的一票。

第二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旨在进一步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发挥优秀微信公众号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经过政府部门推荐、媒体推荐、公众号自荐,共收集到近4000个微信公众号。经专家初评,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监测,共有100个候选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由北京扫扫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本次推荐的阅读微信公众号以传播优秀阅读内容、推荐精品书籍、推广阅读方法知识、倡导全民阅读为主要目标,同时坚持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资源丰富、形式活泼,有利于提高大众阅读力,同时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据悉,将在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第二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其中政府和行业协会8个、出版社15个、媒体6个、书店8个、图书馆5个、阅读推广机构8个。

推荐结果将于5月底发布,主办方将在全国书博会、北京图书订货会等书业盛会上对入选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并将邀请部分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畅谈推广阅读的经验与体会。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