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推动基本公共文化 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2016-03-11 07:55:5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提请大会审查《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6年中央预算草案显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减税降费、扩大财政赤字规模、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主要支出政策包括文化体育方面等11项。在文化体育方面,将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支持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推动文化交流与传播;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扶持体系。

2015年主要支出政策落实情况显示,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方面,推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 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