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2018-10-29 14:52:4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和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致辞。“2017—2018年度IP评价报告”也在会上发布。

杜飞进表示,2017年,北京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700.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6%,居全国首位。今年1—8月,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6473.9亿元,同比增长15.3%。本届北京文博会将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最新进展,集中展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希望各界朋友借助北京文博会的平台,充分展示文化发展成就,交流分享产业融合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在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本届北京文博会还设有40多个分会场。

开幕首日,39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68.135亿元,涉及“一带一路”等中外合作项目5个。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