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扫黄打非”第三季度结案1074件
2018-10-29 14:53: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计检查经营单位4732家次,同比增长20.99%;立案992件,同比增长49.4%;结案1074件,同比增长72.39%;罚没款共计393.65万元,同比增长68.72%。”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的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市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新闻通气会上得到的一组最新数据。

会上通报了5起典型案例,涉及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网络文化等方面,具体为:某(北京)印务有限公司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案,此案是北京文化执法部门首次对外资企业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案,此案为北京首次利用“Fiddler断点抓取技术”成功破获含有宣扬赌博内容的“涉众型”网络游戏产品案;北京某科贸有限公司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规定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案;何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案;北京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境外权利人著作权案。

据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王宁之介绍,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合理安排,严密部署,圆满完成“一保障、三专项、一竞赛”任务,即大力保障“中非论坛”文化市场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剑网2018”专项行动、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同时,北京市、区两级执法人员积极备战全国文化市场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4次、竞赛活动100余场次,全市21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优秀人员参加全国总决赛。

王宁之表示,今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全力保障首都文化市场的繁荣有序。

 

责任编辑: 四海